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

愛神大亂鬥(一)

月老和邱彼特,從外在到內涵迥然不同的東西方愛神,這兩個角色湊在一起一定會發生非常有趣的衝突。
這個點子在我腦袋裡已經盤旋了幾十年,前年終於決定拿出來玩玩。
一開始故事發想的階段,我提出了這個點子,請同事一起來腦力激盪,因為我比較希望把兩位愛神變成類似幕後操縱者的角色,而不是故事表面的焦點人物,於是就需要創造一對男女主角來表現月老和邱彼特的鬥法。(其實這也是我當年冒出這個點子時的想法)
第一個吸引我的版本是發生在機場,一對素昧平生、擦肩而過的男女因為邱彼特調皮亂射箭而一見鍾情,但卻被月老及時阻止了亂點鴛鴦譜,兩大愛神的戰火至此一發不可收拾......
其實我很喜歡這個故事,但是接下來...
工作環境發生一連串的事件,以至必須改變原本的製作計畫,用3D製作短片的浩大工程當然被迫終止,可是我沒有就此停止這個短片,反而決定自己一個人繼續發想故事,關於製作方式就等以後再說吧。
故事的時空背景也就開始完全不一樣了,變成古代皇帝到處獵艷,正宮皇后獨守空閨的古裝宮廷戲碼;不過整個結構還是有些複雜冗長,所以在畫分鏡的階段,就試著大刀砍掉一堆角色和場景。
當皇后這關鍵角色都被刪去時,突然想起了黃梅調電影「江山美人」,而最終的故事也就在此時發展出來,連美術和表演風格也一併有了初步構想。
接著愛神大亂鬥(二)就要進入製作階段了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